分享: MURMUR facebook PLURK twitter 
雖然說「三煞可向不可坐」,而且以年煞為主,月、日、時的三煞一般就不計了,但是有些狀況又屬例外。
比方「安床」這件事情,三煞方就不只是不可坐,也不可以向,而且不只年煞要留意,月煞和日煞也不能忽略。

這也就是說,如果要安床,無論是新房要進新床,或者家裡的床位要改變位置,要同時顧及年、月、日的三煞。這時,若是因為家裡的格局所需,不得不「坐」到年、月、日的三煞位置時,如之前所述,只要進行制煞,就可以了。
但是,安床要避開三煞方,又是如何的狀況呢?
這時候,「三煞位置」和「三煞方」是兩回事情,以今年(庚寅年)的年煞為例,前者是指家裡的北方約七十五度範圍內的部位。而後者,則是單純地指「正北方」。前者只要在範圍內進行制煞就可以,後者則是要以安床的時間去避開。
例如,今年三煞在北方,只要床頭是要「安放」於朝向北方的「動作」,今年都不宜。這裡強調「安放」和「動作」,主要是安放這個動作具備有某種靈動,在好的日課,朝向好的、合適的方位,會給睡在該床的人帶來福運,反之亦然。
images3.jpg 
依此道理,如果今年朝向北方去安床,必然會招來三煞的干擾,上此床睡的人短時間內即會有災厄上身。
除了年煞方要避開,月煞方、日煞方也要都避開。當然,最好連時煞也避開。所以,安床或移動家裡的床位,肯定是大事,家裡的床位不是隨便可以動的。都要看日子、看時辰去安床。
當然,更講究的是,依照個人的八字,選取量身打造的吉方和適合的日課,那就靈動更可觀了。
高易居士發表在 痞客邦 PIXNET 留言(0) 引用(0) 人氣(1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