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: MURMUR facebook PLURK twitter 
衰位屬木,今年衰位在離位,離為火,依照五行的性質,木能生火。衰位已經夠耗力氣了,又處於離位,意味還要再耗掉一些元氣去生火,那就真是衰上加衰。
所以,今年年盤的衰位特別要留意。如果你的房間剛好是在一個空間裡的衰位,無論是臥室或辦公室,都會影響你的能量和力氣,對你處理日常事務的能力和魄力,肯定是有不良的作用。

另外,除了能量的消耗、損失,衰位的神煞是蚩尤星,所以它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口舌、衝突,長期處在這個位置的人容易和人有口舌糾紛,類似一般所謂的「犯小人」是也。
試想,因為處於衰位,能量和力氣在無形中已經被減損不少,若再碰到一些「小人」來阻礙,哪裡還有那麼多力氣來應付這些啊?
其實也不能說人家是「小人」,日常生活中總有一些橫逆或障礙,不一定是人,還包括很多事物。
images9.jpg 
即使是人,人家也未必是專程想要來跟你搞破壞的,可能只是因為立場、腳色不同,人家有人家的苦衷或者堅持,只是剛好和你的利益衝突而已。我們自己也很可能是人家眼中的「小人」。
所以,阻礙你的人未必都是小人。如果有人說你今年「犯小人」,講白一點就是今年考驗、挫折會比較多。
其實,「犯小人」也不盡然都不好,考驗、挑戰越多,可能成長得越快,成就越大。回頭看,反而要感謝諸位「小人」的幫忙呢。佛家所謂「逆增上緣」,就是如此。
不過,一般人都喜歡趨福避禍,碰到衰位或小人,當然還是希望避一下比較好。

v8cua 高易居士發表在 痞客邦 PIXNET 留言(0) 引用(0) 人氣(72)